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亂中無序’s灰色地帶。

世界在亂,地球在亂
利比亞在亂,日本在亂,……
他們至少都有理由亂,
但怎麼不該亂的,也亂了。><


我愛我的朋友,
只是有時不喜歡他們的行事作風;
我愛我的學校,
只是有時不喜歡他們的管理理念;
我愛我的國家,
只是我不喜歡管理層面對問題處理的方法。
我更不喜歡,他們只身處在自己的位子,
不轉個位子想想、不換個角色想想。

我明白,人是自私的;
我明白,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我明白,人沒有想像中偉大;
我明白,人都帶著面具、都是虛偽的;
我明白,世界仍是不公平的、男女也無法完全平等;
我明白,他們是高層,我們應該聽取他們所安排;
我明白,我只不過是區區一個平民百姓;
我明白,我無法改變什麽,因為我不是什麽;
我更明白,他們暗地裡,到底做了什麽~



人生里,只要努力活著,就會有五彩繽紛的色彩
在現實的社會里,原本只有黑與白
何時開始,出現多了一個灰色地帶。
有時會覺得,灰色地帶甚至會比黑色更黑暗


在一个地方生活久了,对于这里的一切,都少都有所了解
每当看到熟悉的场景、画面,大概都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国人没有因为不同肤色而排斥
领导层却带着有色眼镜掌控国家
跟他国相比,我们并没有逊色很多
但为什么别人就是可以那么成功,而我们却一直在原地踏步呢?
真的只是在原地踏步吗?还是不进则退
一个案件,在大家的眼中,已经看出到底哪里出问题了
但为什么他们处理了1年多却还没有水落石出呢?
一个跟着一个的案件出现,
是真的有此事,或只是为了扰乱大家的视线
我想,这也不必多家解释吧



我相信,世界每个角落都有属于他们的灰色地带
不曾到过其他欧美国家的我,不宜给予太多的评论
但身在着国家的我、身处在这国家这么多年的我
逐渐觉得这灰色地带慢慢的扩张着,不停的向外生长、蔓延
灰色地带越来越庞大的时候,这个社会就会变成处处陷进、危机
社会,沦陷到多么的恐怖啊~~

2 則留言:

Rena 提到...

不知道 這個世界 幾時才會變成
理想 中的 世界
我想 這也很難
因為 這並不是 你和我 努力 就能
改變 的...pity

赞辉 提到...

怎么那么感慨啊?
不用感叹
只能接受
你现在不是gm( game master)
就请依照游戏规则
等你哪天是gm
你就是设定游戏规则的人。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