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失去的痛♡

華人有句這樣的諺語:
‘樹欲之而風不靜,子欲養而親不在’
在讀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真正的了解其中的意思
有時候就是這樣,要到我們真正體會到的時候,才知道…真的…


為什么人就是要這樣呢?
往往要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真的…在看我這日子的當兒,請記得,
以后的日子里,一定要好好孝順自己的父母~!一定要~!


2009年,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年份呢?
從新年開始,就陸續的有人去世了…
鼎鼎大名的明星藝人;平凡的平民百姓;政治上的政治人物
只是我沒有想過,真的沒有想過…
爸爸,竟會是其中一個要去報道的人………………







2009年6月6日
下午2點左右,我是第一個,第一個接到電話的人
真的不知到該是慶幸,還是什么…
某人說:請問你是黃先生的女兒嗎?
我說:對啊,你是……
某人:我是他的租客,你爸爸剛才發生了一點意外,被送去醫院了…………
接下來的話,根本聽不進去了…

有股沖動,要搭車到芙蓉去看爸爸
但最后還是選擇了自己搭車回家…
曾經也是有試過這樣走路回家…那時候很討厭,因為真的很長、很累
但很奇怪的,那一天,我選擇了慢慢地走回家,而且特地選了最長的路線
呵呵~果然是怪咖主席啊…><
回到家的時候,我已經滿身大汗了…(話說當天我還穿黑色衣服

原本回到家是想要上網,并不要讓家里的弟弟與傭人知道
但是,很快的,就接到了媽媽的電話
馬上的,我當場哭了出來…
結果,家里的兩個人都知道了…剩下在幫忙做工的妹妹


也許,當天細節的部分,就不要多說了…
總結來說,當天并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只是知道爸爸在醫院
然而,當天我也沒有去到《終極天團》總決賽的現場
呵呵~風少,大家都一樣罷了…^^






2009年6月7日
凌晨收到叔叔的電話,他說爸爸的心跳已高至170了…
這種狀況,是非常危險的…
要150才算度過安全期…120才可以從芙蓉轉醫院到kl的私人醫院
那一天早上,只有我跟媽媽在醫院
探病時間過得時候,我就在外面等,而媽媽在里面
在外面的我,努力的祈禱、祝福…念我們日本佛教的經文…
也許是前一天晚上沒有真正睡好吧,結果有時候念到一半會很想睡覺
我把整個身體縮成一團,然后就這樣睡著了
雖然如此,我依然還是睡不好的…


下午的探病時間,很多人都來探望了我的爸爸
親戚朋友都有到來…父母兩邊的親戚都有來
我們要求醫生把爸爸轉到加護病房去,以免有細菌的感染
時間等了很久很久,終于可以轉了
就在這個時候,他們把爸爸的氧氣喉拔掉了…
雖然爸他可以自己呼吸,但因鼻子敏感的問題,所以那種情況下呼吸是會很困難的

結果因為他們的拖時間,我的爸爸在搶救的情況下,還是走了
他,還是走了…就這樣的走了…


曾經有過的承諾:
【年尾爸爸陪你一起考SPM,陪你一起打戰,上戰場】
【等你聽完Undang我教你駕車】
【我們一起去旅行,去澳洲】

………………………………………………………………………………




2009年6月8號
這一天,在家里舉行了儀式,一個根據我們日本佛教的簡單儀式
這簡單的儀式在晚上8點舉行…
下午的時候,因為太累了,在自己的房間睡了一下子
睡到一半,突然想到有人問:你姐姐呢?
我起身一看,原來是他…呵呵~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
跟他一起在房間聊天,結果妹妹突然地走開,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哈哈~

聊天過程中,跟他說起了爸爸發生意外的過程
很奇怪的是,我竟然很輕松地說完整件事,并沒有流一點眼淚
晚上的儀式里,我還是哭了…但還是很開心,爸爸那天好帥哦~
儀式完畢后,大家都在聊天什么的…而我,也找表姐妹
表姐妹都在哭,而我卻…感覺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只因為我看上去似乎沒有一絲的傷感…在別人眼中,也許真的不正常

那一天晚上,跟一個即將成為醫生的表姐一起聊天
結果3點多才睡覺…呵呵~





2009年6月9號
這一天,出殯了……
我們的選擇是,去火化場,把爸爸火化了,然后把骨灰撒在大海
在車上的我,默不出聲…看著窗外的天空…
到了火化場,我們親手的按"start"鍵,把爸爸送進火化了
全部人都哭了……哭了……
從來沒有這么痛苦的哭過…阿姨在旁扶著我…我已經不想再說什么
聽著親戚朋友要我堅強、要照顧弟妹、要幫忙媽媽…………
這些話,從昨天聽到今天……但我都不作任何的反應
因為我知道,我是必須這樣做的……

這一天,也是學會集訓營的第一天,我沒有辦法參加
辛苦籌備的集訓,最后,還是沒辦法參加……
這一天晚上開始,每一天都有親戚到我們家
原本安靜的家,也開始有熱鬧了…





2009年6月10號
這一天,我們到了吧生港口
到了海中央,把爸爸的骨灰,灑在大海上…
回程時,看到了彩虹…^^
在吧生那里,吃了著名的肉骨茶…真的很好吃^^
這一天,大家也不再流淚了…
大家,都學會了堅強…

下午回到家,原本可以到集訓去,給會員們一個驚喜
但妹妹卻不讓我去…最后沒有參加到
這一天的缺席,真的讓我很后悔、有了遺憾
聽他們說,這一天的交心會上,大家感情都變好了
我在下午把自己想要說的話,email給了那邊的朋友
晚上有人幫我把稿念了出來…聽在場的朋友說,聽了我的稿,很感動^^
也有幾個朋友,寫了一些話語給我…
開學的時候,我就可以去看了…^^

話說,這一天有個小插曲…
在網上碰見了一位初中同班同學、現在同學會的朋友
他從集訓營逃出來,回到家里那一些東西,順便偷懶
跟我聊了一下子…我說到了,我想去集訓營的時候
他要我不要這樣…大家都不相信我真的沒有事情…
我明白大家都擔心我,我都明白的…但我真的沒有事情,相信我好嗎?
我知道他也曾經經歷過這種痛…我們都是相同命運的人…
他說的,我都明白…真的…







接下來的這幾天,我都在家閑閑得過…
假期作業,沒有想碰的欲望…但我知道自己還是會去做
身邊的朋友,有多少個知道我的這件事情呢?
說真的,不多…
在遠方的他,我第一個告訴了他…
初中的好姐妹,也只有一個知道…我要他不要告訴別人
但不知怎么的,昨天收到了另一位好姐妹的信息…他知道了
初中的朋友兼同學會的朋友,一定都知道了…
只要有我表妹——幸模在的地方,沒有人會不知道…



這幾天來,收到了不少親戚朋友的信息
謝謝大家的關心…放心吧…我會堅強的…
謝謝阿妙發信息給我…謝謝錦蛹在msn里的留言、還有罵我的那段話
謝謝學詩的關心…謝謝學會里多年朋友的克境
謝謝學會里有寫字條給我的會員…謝謝ako你的關心…^^
謝謝很多很多的朋友…謝謝~!^^
謝謝遠在重慶的表哥給的鼓勵…謝謝身邊的表哥教我電腦的東西
謝謝身邊的表哥表姐在身邊照顧…謝謝帥帥表哥肯答應我教我吉他
謝謝帥帥表哥要帶阿bu來我家…謝謝帥帥表哥前天跟我們說的笑話
謝謝成功減肥的表姐的關心…謝謝幸模表妹的關心、體諒…
謝謝很多很多的人…真的說不完的謝謝…









這一篇日志,我花了好多好多的時間
今天,終于寫完了…
一篇好長好長的日志…希望大家有耐心地看
也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
最后,希望大家在看完這篇日志的同時,
真的要好好的孝順自己的父母…真的…


10 則留言:

Little doctor 提到...

好好加油
我们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stephaieeee 提到...

这一篇的每一个字我都把它消化了..

珍惜..
说容易做很难
有谁真正去做到呢..
人就是这样..等到事情发生才懂得珍惜
最后得到的还是遗憾..
孝顺自己的父母..
很多人的孝顺都是嘴巴说说而已..
却不懂所谓的孝顺是什么..

把伯父的骨灰撒去大海哦..
如果是我的话..一定会不舍得
所以摆在哪里就好了..

你的谢谢我领了..
谢谢你的谢谢哦^^
当然..皓变努力是好事
但不要变得不说话啦..
真的真的会很不习惯>_<

平时不爱把肩膀借给你
但现在取消了..随时借去吧..
你向我借我反而更开心..

恩..要坚强度过每一天哦..
老土的一句话:
你爸爸看到你颓废..他也会不开心的..

赞辉 提到...

加油~没什么可以说了~
坚强~
我支持你的~

Kok Keng 提到...

每次我们都只会挂在口头上说我们要珍惜每样东西在我们身边但我们人类就是只会说而很难办得到。但是去了才觉得后悔或伤心。

无论如何,我希望你可以坚强的面对来临的考试。
加油!!

我会永远的支持你!!!

7号街隐士 提到...

要提起精神哦。

人生本来就是无常的;要看开点。

Sze En 提到...

看完你的这篇部落格...
感觉很想哭...
当你需要任何的帮助...
尽管说吧...
我们永远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
支持你的...
懂你很坚强...
可是如果你想借我的肩膀...
我会很乐意的...
皓...加油!!!

Sze En 提到...

看完你的这篇部落格...
感觉很想哭...
当你需要任何的帮助...
尽管说吧...
我们永远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
支持你的...
懂你很坚强...
可是如果你想借我的肩膀...
我会很乐意的...
皓...加油!!!

wind 提到...

对不起哦 ~
我没有你的电话号码 .....
不过就算有
我也不会线sms给你
只希望你能够有冷静的空间 ~

原本我想打blog的
可是怕你不喜欢
就打消这个念头了 ~

婆婆生前最疼我
我也很疼婆婆
她去世我也没流一滴眼泪
也许
这是自然反应吧
解释不了
也或许
我们曾经珍惜
所以没有对往生者留下遗憾 ~

无论如何
我相信今天以后你会更坚强
主席 ... 加油 !

Valerie皓潔 提到...

悅悅:
你的出現,有點驚訝~
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你一直都有在看我的部落
哈哈~那天,謝謝你們在我的身邊…^^

ako:
第一次看你留言那么長,很感動哦~^^
第一段你所寫的,是真實的…
但不管怎樣,都盡力地去好好珍惜吧…
珍惜現在在你身邊愛著你的那個他…呵呵~

灑在大海,代表著讓他回歸大海…
人,都是四海為家的…我也會做這樣的選擇^^
不舍是難免的…但我們能如何呢?接受吧…

呵呵~我還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什么樣子
只希望是好事…你要在旁管我哦…
終于肯把肩膀借給我了?呵呵~謝拉…
現在很多朋友都要借肩膀給我…感動~
不過,我會霸占著你的…呵呵~
對啊…所以我不會頹廢…我會堅強的…

冷酷王子:
好朋友~謝謝你的留言…也謝謝你在msn說的話
我們都是好朋友…放心吧~^^

Kok Keng:
也許,該失去了,才懂珍惜…
這是我朋友告訴我的一句話…
謝謝你的支持…我會加油的~^^

令狐沖:
稀客哦~呵呵~
謝謝你^^我會看開點的…

sky_lover:
最后,你們這班姐妹還是知道了><
不要哭哦…沒事的…
可樂也說,有事情可以找你們…
放心啦…我知道還有你們在身邊…
呵呵~真的好多人借我肩膀哦…
看來要安排時間去靠了…哈哈~

風少:
沒關系…我知道你有心就好了…
你還把消息傳給了敏麗,對吧?
你有心,我怎么會不喜歡呢?呵呵~
我都說了…我們兩個是同個世界的人…呵呵~

謝謝你啊~呵呵~

Joan Chooi 提到...

妹妹,你要坚强点哦...
因为我也曾经有过最低落的时候,
时间会冲淡一切的,
现在我做到了,
我相信你也一样行~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