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愿他,堅強



最近身邊的朋友都發生了很多事情
很多話,我無法說出口、也不知如何說出口
所以,最近都會發現我在這里專寫給朋友的日志
呵呵~
會這樣做,只因為我們都是好朋友…^^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人離開這個世界上
只是,近期比較多發生在自己的身邊…
真的…死亡,總圍繞在我身邊…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在身邊連續離開了許多人
昨天放學前,某位好朋友的婆婆離開了…
她的離開,并不會來的很突然,因之前就已進了醫院
但,依然會難以接受的…就這樣走了…
有時候我會覺得慶幸的是,當我爸爸離開的時候,我有在身邊
也慶幸,那個時候是學校放假…


朋友表面上看是沒有東西,但我都明白,他不舍、他難過
我不清楚、不了解他與他婆婆之間有過什么回憶
但我都知道,那些回憶都是美好的…
我也知道,他們之間的關系很好…他的婆婆,是疼他的
我不知道他第一時間跟誰說了這件事,但我很開心…
很開心他會在那個時候想起我這個朋友…^^


星期一的最后兩節課,我試著去開解他
跟他說了很多…

91歲,夠了…不要太傷心,我相信你婆婆不想看到你那么傷心的

我是過來人,我能明白這感受…大家都是同道中人呀…呵呵
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說,我們是好朋友…………

跟我一樣,在那一刻并沒有流下眼淚…
但我知道,回到家后的他,還是會難過流淚的,盡管他是男生
我們都是一樣,是有感覺的動物…想哭,但卻沒有眼淚流下…




回家途中,發了信息給他…讓他知道,他還有我這個朋友
今天,都有收到他的信息…間隔性的陪他聊天…
果然啊,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方式…我跟他的方式,相差好遠
知道他到現在都還沒有什么東西下過肚子
跟他說他必須要好好照顧自己…因為在這種情況下的他,應該要更健康
現在這個時候的他,除了家人外,朋友也需要的吧…呵呵~













冷酷,人生無常…
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要相信她是安詳的走的,不要太傷心
要哭是可以哭哦…不過哭了過后要站起來…呵呵~
加油吧~^^
她都在你身邊的…她永遠都在你的心里^^

4 則留言:

赞辉 提到...

赫赫~刚回来~
就看到你的部落~
真的是~跪到我的脚很痛~
她的样子很安详~
在上香时,我悄悄告诉婆婆,记得去看MJ阿~
MJ会倾斜45度哦~
赫赫~
心情好了很多~
平静了很多~
心中的郁闷都离开了~
唯一遗憾的是,我答应买猪肠粉给她吃,但是没有买到~
当要买给她的时候,她已经不能进食了~
哭?
赫赫,没有拉~
一滴眼泪都没有出来~
原因是她已经活到90岁了,要为她的生命鼓掌~
这2天我只有笑(真心的)来过我的生活~
今天班上没有了我会怎样了呢?
大概没什么大碍的啦~
我平时diam diam 的,不喜欢出声~
没什么让人注意的啦~

你呢?洁?
今天没看到我会怎样了呢?
我觉得你会没有什么的啦~
因为,你收到我的短讯~
谢谢你的每一个祝福和鼓励~

Kok Keng 提到...

在这世上没有东西会永远留在我们的身边,他会自己变化。就算非生物,最后还是不坏或烂。

stephaieeee 提到...

把一切一切美好的回忆都收在心里吧
那是一生不可磨灭的...

匿名 提到...

精彩的條目,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