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站』







廣播曰: 【Station Bandaraya bertukaran komuter…】




走下樓梯,走過一條很危險的天橋,來到了傳統的火車站
坐在候車處,很不幸的,錯過了剛走的那班車

我想,應該要等幾十分鐘吧…
烈日當空,所幸候月臺有的遮
翻開手上拿的Sejarah筆記,在8月假期跟ako在大眾買的
新新的一本書,里面充滿了色彩,內容也很簡易
忘了重點章節,所以先讀認為是重要的…



這種利用時間的做法,會發生在我身上,真的非常難得
也許是時間的關系吧,車站明顯的沒什么人

開始考預考的日子,我們都很早就可以回家了
別人下課的同時,我們卻背著書包走出校門口,有種很爽的感覺
哈哈~
上了火車,手上依然捧著Sejarah,并很努力在背






廣播曰: 【Station Putra...Station Putra】


雖然時間是很早,不過車上還是坐滿了
而我,習慣性都是站著,所以都沒什么問題
上來了一位拿了蠻多東西的老婆婆
坐在靠門的兩位友族(不知道是不是外勞)站起來,并讓位了
這讓我看到,原來這社會還有愛心
也沒有想到,原來并不是所有的友族,都是壞的><




廣播曰: 【Station Segambut...Station Segambut】

這一站,我得出去了
知道這是哪里嗎?應該不知道吧…呵呵
這,對朋友們來說,應該是個偏僻的地方,哈哈

因為得自己走回媽媽的店,所以我都不急的

一出來,看到準備上火車的人群中,有位拿著拐杖的人
頓時在想,為什么最近那么多人都拿那個東西啊

感覺上像個傳染病,學校也越來越多人用了
怎么最近大家都那么不小心的弄上了腳啊?><
當我走前一點的時候,我才真正的看到那位那拐杖的人
原來他并不是腳受傷了,而是他少了一條腿
頓時,詞窮了………………



在過天橋時,前面走著3位友族,看來有點面善

因為我們家族生意在那里已經有10年多了
而且那地方范圍不大,很多人都很熟了…
在那邊長大的我,怎樣都會看過很多人的…哈哈

3人中靠扶手的那位,從后面看起來是個青少年

他扶著旁邊應該是視覺有問題的mak cik上樓梯
當我超越他們時,才知道,原來那位不是青少年

其實他已經可以算是中年人了…><

這一幕的場景,應該算是孝順吧…^^







想寫著日志的日期是星期四
但真正完成這日志的時候,是星期六的凌晨

哈哈~


這兩天下來的考試,大家應該都心照吧

所以不用我多說啦…哈哈~

等下考math…所以今天絕對不能熬夜
不管怎樣,朋友們,

加油吧^^






3 則留言:

Kok Keng 提到...

在这社会还有一小部分人社会人士还会有爱心的,会去关怀别人。要不然为何每当马来佳节时,会有很多巫族会帮助孤儿,老人等!!!

Mis. YUN 提到...

考試加油噢
=)

DEnnis 提到...

走入人群,不论在哪个角落...
细心的观察,
真的可以看见许多生生色色。

生活百态,很多时候~
不尽然是我们可以想象的~
于是也不知觉牵起了我们去思考。

从中,我们是可以有所感受的。

我自己就是常常这样。
那个当下,我若有笔记本...
我也会把深刻的感受记下。
这就是生活体悟的一种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