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鄉村·城市

城市的繁榮進步…
鄉村的土風民情…
究竟哪個比較好呢?
如果我住在鄉下,而不是住在城市,
那我現在又會是什麽樣子呢?


今天,才從家鄉回來這裡,明天就開學了…
在家鄉的這兩天,吃了很多很多的海鮮
我,也就滿足了…要知道,我可是超愛吃海鮮的…哈哈~


那,是老媽的家鄉…
那地方,是個港口,所以在那生活的人,很多都是捉魚的
自然的,海鮮就很多…而且全部都很新鮮哦…
雖然説是個漁港,但是我外公以前的賣豬的…
在我老媽還沒有結婚的時候,我的外公外婆就不在了
所以,我從來都不認識他們…但是,我的外公可是個很威風的人
單看名字,就知道他是個很厲害的人…^^


回到那邊的感覺,真得很好
因爲老媽在那邊還有朋友,所以我們每次回去都有很多節目
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吃海鮮,所以每次我回去都有很多新鮮的海鮮吃
在那邊,可以看到很多跟我年齡相近的年輕人坐著機車到處走
他們的生活,好像都過得很輕鬆的…
我在想,如果我也在那邊生活,我會不會是他們其中的一份子呢?
我猜想應該會是…


鄉下的鄉情父老,應該都很好人吧?
生活在那邊,我想縂好過在城市裏吧…
但是,在城市不是說沒有好處的…
至少我們知道的、看到的,都比他們來的多吧…


在這裡,我們看到的民情事故、社會黑暗、人心之間……
很多很多,我們都可以一清二楚的看到…
現實生活,總是那麽得處處逼人……






人的直覺,是不是真得那麽准啊?
這次去家鄉,老爸並沒有一起去
因爲他跟朋友去了旅行…
有種感覺…老爸跟老媽…
好像又要‘開戰’了……………………

1 則留言:

SUMMER 提到...

很多時候,
大人要開始冷戰,
小孩都不能理…

但是儅小孩跟小孩吵架時,
大人就要理…
唉………………><

大人吵架時,
往往最無辜的是,
我們小孩…

鄉下的感覺的確是比城市好很多…
喜歡那種感覺…
真希望自己可以在鄉下生活…^^
尤其是那裏的海鮮…
好吃噢~
超喜歡的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