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在岸邊緣?

這幾天,成績出來了
今天,把所有的分數的拿來算了…(除了操行)
出來的成績,竟然是56點多…
不管怎樣算,分數都還是很邊緣的…
因爲還不確定上半年的分數是什麽,所以決定回家就察看

上課的時候,
一直拿計算機算自己的成績,
擔心自己不過…我真得不想留級…也不怎麽想補考
我想直接升上高二…
但是,如果事實真得不讓我直升的話,我能怎樣呢?
還是面對現實嗎?真的沒有辦法了…
說的對,高一是留級率最高的一年…
這一次,我真得忽略了很多很多…
我太高估自己了…是自己的錯,不能怨人,真的……

那天,老媽在車上問我的成績能升高二嗎?
我說應該可以吧……
她就開始說很多了…說什麽成績那麽差,還說要去臺灣念書,怎麽可以呢?
對啊,我的成績這樣,真得能在兩年去臺灣念書嗎?
自己是不是讀書的材料,我真得不是很清楚
很多人都說,如果我努力點,我是會有好成績的
但是,就是我自己衰,沒有努力讀書……
真的,不能怨任何的人……只能怪自己……

回到傢,原本想一頭就倒床的,但想到成績,就去找了成績單
上半年的成績,我才的60.多
所以這次的成績我要拿52.多那樣…
那樣,我才能直升上高二…
但,我真得能拿到嗎?我預算了自己的操行,還是差少少
如果,全勤有加分的話,我想我才剛剛好過罷了…
所以,但願我真得能直升了
我真得不想去補考…給老媽他們知道了,我一定沒有好日子過的

很多朋友這一整天都看到我沒什麽心情的
都問我怎麽了,我也沒說什麽,就因爲成績嘛…
他們都很關心我,安慰我說我可以的,能升班的
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朋友們都很關心我…
謝謝你們^^

4 則留言:

stephaieeee 提到...

不用谢谢我啦
(谜之声:人家有说是你啊!?)
我觉得既然不升班
倒不如现在把时间放在补考上
我觉得你是可以读的
只是不够勤劳
你的却太高估自己了
所以
加油咯
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wind 提到...

这篇部落也可以把我给套进去 ...
因为我最近的故事和你没两样 ~ ><
一直以来,
我根本没想过自己会补考什么的 ~
简单来说 ...
高估自己了 ...
今年,是一个教训 ~
不用担心啦 ~
我们一定能在高二见面的 ~ !
懒 ... 有谁会不懒 ?
但在某个时间就该清醒,
做应该做的事 ~
一起加油啦 ~ ^^

DEnnis 提到...

如果能直接升班,
那也就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了啊。
即使要补考,也不要紧...
积极面对,那不是太难的。
重点的是,你要吸取教训...
告诫自己下次要认真面对,积极应付。


而且...
成绩不代表一切,别太贬低自己。
没有衰人的...^^
对自己有点信心...=)
重点是你找到属于你的人生方向,努力为自己设立个适合的定位吧!


至于台湾升学,以我的角度...
我觉得只要你愿意,你有这种心...
那你一定有办法念大学的。
在今天,升学不会是很难的事情。
真的...
而且台湾有很多普遍大学可以选择的。
成绩不好就先念基础课程...
最后还是能顺利完成大学的。

不然其实还有很多管道可以帮助你的...
可以现在开始收集这方面的讯息,
好好规划噢~

*做一个敢于实现梦想的人。*
加油吧~

Valerie皓潔 提到...

dennis:

呵呵~
沒想過你會留那麽長的東西給我
不管怎樣…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的…
現在,就慢慢的有心理準備
接受來臨的挑戰…